Wednesday, August 25, 2010

Star trail


上个周六, 我醒的很早,本想再多睡一会儿,可是怎么也睡不着了 ,爬起来看看窗外夜空,只见星斗布 满了天空且在微微闪烁,偶尔见到一颗流星划过,似乎在显示它的存在。好漂亮的夜空啊!两天前我刚读过怎么拍星轨和夜景,象这样无月的夜空应该是最好的拍摄时机,何不乘兴去试试镜头呢? 我开车来到附近一个施工场,这里光的污染相对少一点。我 停好了车,选好了景,支好了角架,锁定了镜头,按下线控快门,因不确定拍的就是北极星, 第一张曝了5分钟,确定了北极星的位置之后, 再次按下快门,,,等待,,,功夫不负苦心人,拍到了让我兴奋一时的星轨片。  (Trail & wheel)
Canon 40D, EF17-40mm f/4L USM lens at 17mm, manual, focus at infinity, mirror lock,  f/8.0, exposure 1694 seconds, ISO 100.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